Android一行命令上传你的项目到Jcenter/Maven

写在前面

最近挺多同学开始了最近开源之旅,在github上写了很多好的代码库但是发现上传到Jcenter的话比较的折腾,于是就写了个简单的脚步来一键上传你的项目到JCenter。

准备

先在https://bintray.com注册一个账号
然后在https://bintray.com/profile/edit下点击apikey,记录下自己的apikey和username,看下图。

注册获取信息

开始

到这里其实你已经完成了50%的工作量了是不是很简单,接下来就是运行脚本填写配置信息了。
在我的github(https://github.com/Yat3s/bintrayUpload)
下载uploadToBintray.sh,把它放在你的module目录下,例如CustomView/app/uploadToBintray.sh
然后打开你的终端或者android studio自带的终端,切换到你的app目录下 ,cd app
最后运行./uploadToBintray.sh,然后你按照提示填写就行了。

下载脚本

运行

上传成功

上传至Jcenter

大功告成了,你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。

可能遇到的问题

  • 如果权限禁止的话,你需要运行chmod +x uploadToBintray.sh
  • 如果你要上传一个库的话,你的项目是依赖是apply plugin: ‘com.android.library’ 而不是apply plugin: ‘com.android.application’
  • 第一次运行需要下载几个依赖库可能会占用时间
  • 如果最后一步卡在97%请检查你是否开启了proxy,检查你的gradle.properties下是否有proxy的信息,将之删除
  • 上传maven成功后你需要打开你的bintray,然后将你的项目add to jcenter,一般在1小时候左右就会审核成功
  • 该脚本在Mac OS X运行正常,不确保在linux上运行无误。
  • 如果你想修改你的项目名(com.android.library.项目名),你需要修改你的module名后重新上传
  • 有其他问题欢迎关注我的Github

Powered by Hexo and Hexo-theme-hiker

Copyright © 2017 - 2017 HACKGROUND All Rights Reserved.

UV : | PV :